close

DSCF0072

 

那天,難得是我打電話給阿管問她為什麼還不睡覺。

她說她覺得很生氣

我問為什麼?

在我把自己這幾天做的壞事想一遍之前,

她說,是因為服貿

 

 

 

DSCF0051

2014/3/21星期五晚上,

阿管說她想要去立法院,

我跟她說,

現在上去,我們就回不來了喔。

她心意已決的點點頭。 

 

我跟爸說了一聲,

除了叮嚀要注意安全,爸還說,

[去吧!你們的未來,就由你們自己去選擇。]

 

其實我並沒有站在哪邊,

雖然花了時間去看了我所能看的所有資訊,

除了反黑箱,我無法再更進一步選邊站。

 

 

DSCF0059  

阿管說得很好,

[無論你的立場是什麼,都應該停下腳步看看正在發生的事,然後選擇你要相信的,再繼續走。]

 

不是去了就成為誰的棋子,不是不去就是要賣台灣,

 

 

如同老爸所說,

去了,要搞清楚去做什麼,能學到些什麼。

用自己的雙眼,親身體驗。

 

阿管去保護台灣,我去保護阿管,

還有,

我們一起努力學習。

 

 

DSCF0060

台大的妹妹也對這件事情很關心,

年輕的她,彌補了我這哥哥對政治及學運不感興趣的缺點。

儘管一早還有活動,

也是陪了我們渡過這個晚上。

 

 

DSCF0085

也要謝謝我的好朋友郭俊佑,

慶幸遇到了你,讓我們在這個難熬的晚上能伴隨笑聲。

雖然是個神經病,

但是在事情爆發前就在關心這件事的他,

談起服貿,卻比誰都正經認真。

單身,時尚尖端,幽默風趣,聰明還有錢。

 

不過是個神經病。

 

[你們都穿羽絨衣幹麼?]

(你不會冷?)

[我寧願冷死也不要醜死。]

 

DSCF0086

我兩眼血絲的看著快要亮的天空,

連機哩瓜啦的郭俊佑都累了。

倒在地上看著天空,

柏油路難睡,但內心的起伏更加難眠。

我想,

這是一個多麼沒有效果的舉動阿?

 

無奈的是,這就是我們所能做的。

遲遲等不到政府回應的無助感,

源源不絕地在黎明時湧出。

 

 

DSCF0054 

馬總統為什麼沒有出來回應?

我想,

因為不回應,是他所有選擇中最好的選擇。

如果你在現場待過一夜你就知道,

多麼無奈,多麼無助,多麼疲憊。

我們累了可以回家,可以不再靜坐,

可是裡面那些人不行。

並且有可能在他們最不樂見的情況下收場。

 

現在的馬總統和立法院內的林飛帆,

同時讓我想起怒海劫裡,海盜對湯姆漢克講的話。

 

[I came too far, I can't give up.]

當然,現實與電影中的立場不同,

而這一句話在他們倆的身上意義也不同。

 

 

DSCF0083

這個事件,讓人最佩服,我也最喜歡的是,

台灣人的尊重與理性,

現場是如此的平靜且有秩序

儘管你們已忍無可忍,卻仍能展現這種美麗的氣質。

 

今天去行政院的那些人,

我知道你們為什麼而去,

但就結果來說,

真的不是個好選擇。

 

 

我害怕你們倒下,卻無法換得政府的回應,

我害怕你們流血,卻無法換得更多人支持,

我害怕你們犧牲,卻反而是給了政府機會。

最重要仍是,望你們平安,拜託了。

 

天佑台灣,希望天就快要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反黑箱 立法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羽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