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731063_10202234248457798_4852563851117769053_n

 

成功嶺是一個不能拍照的地方,

所以只有這張我和好兄弟收假前拍的紀念照。

原本是要給親朋好友上凱道時用的,

想說拍成黑白比較有感覺,

不過既然活著出來了,

剛好拿來當作網誌封面。

 

為什麽你們總是對我有美人尖很在意?

 

 

等兵單等了3個月,還算幸運的了,

等兵單的時候,人家會說阿你怎等那麼久?

你會說對阿~我也很困擾,也不方便去工作,浪費時間。

還有聽說最近國軍塞車大家都在等八啦叭啦~

我也很想趕快去當兵阿之類的,

心裡想的卻是完全相反的事。

 

混混噩噩等到兵單來了,

每天都剉咧但。

 而等到你真的進去了,

你才會知道到什麽叫真正的浪費時間,

你之前在家打打電腦每天耍廢根本一塊小蛋糕,

piece of cake.

到裡面你就像一頭殭屍。

 

殭屍的日常生活是很規律的,

大概是這樣,

6:00起床

起床→被罵→收蚊帳被罵→跑下樓集合被罵

一邊流鼻涕一邊跑3000m→盥洗、折棉被、蚊帳→被罵

集合去上課→路上被罵N次→上課打瞌睡聊天→下課→集合一定會被罵

→12:00回隊上吃午餐的路上再被罵→運氣好被罵完可以睡午覺

被罵起床→集合去上課→被罵上課打瞌睡聊天

下課集合回去隊上吃晚餐→到隊上的教室學軍歌、寫資料

還是會被罵→洗澡打電話→排個隊也被罵→21:30準備睡覺

連說晚安都要被罵→6:00起床再被罵一輪

 

每天做一模一樣的事,今天過完還有明天,明天過完還有後天,

你說為什麽一直被罵?

因為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替代役,他的工作就是罵新的替代役。

 

 

 

進去前三天,和朋友吃飯,他們說誰誰誰當兵的時候打電話哭了,

我當下是覺得浮誇了點,

直到進去後三天,

第一次可以打電話給阿管,

說不出為什麽,眼淚就真的一直掉,

我轉頭看隔壁的同梯夥伴,

他哭到一個爛掉...

 

其實我覺得這部分蠻酷的,

有時候離得夠遠,你才知道有些人比你想像中還更重要些,

也會知道你比你自己想像中還要脆弱,

而且是脆弱很多。

 

剛好有朋友要被抓進去了,雖然這篇講了什麽又好像什麽都沒講到,

總之祝你們順利,

一句話形容裡面的生活,

就是學習如何扮演好一個白癡。

 

 

蠻有趣的啦!

不過我

 

那不是成功嶺,是地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羽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